地下仓库
堆些杂物
停几辆报废车
欢迎来玩

混乱邪恶all王
韩张/双花/周江

【张佳乐生贺】生日礼物

娱乐圈设定。

大孙出场晚,还有一点点韩张-3-


【双花】 生日礼物

记过气歌星的一次生日。


 “张佳乐,你赶紧把堆门卫的礼物弄回家,”林敬言捧着一束花,推开小会议室的门,“今天还有送花的。”

“哦。”张佳乐低头看着今年的工作计划,下意识地应了一声,翻了一页后,突然笑道,“我还有粉丝啊?我今天刷新微博明明还在掉粉。”

 

张佳乐沉寂一年后,重新复出。本来是件高兴的事,但是他选择了在新东家霸图复出,抛弃了老东家百花——在百花风雨飘摇之际。

曾经和黑子们掐得最凶,最维护张佳乐的真爱粉,反倒这次骂张佳乐骂得最凶,爱之深痛之切。顶不住压力跑了没关系,回来再战。但为什么去了霸图?百花捧红了你,就这么没良心?甚至还把百花运营资金跟不上这口锅扣给了张佳乐,说张佳乐不隐退,百花也不会现在这样要死不活的。其实明显上层决策问题,他出名归出名,但说白了也是给人打工。

 明星复出最担心的是没有关注度了,结果真爱粉骂,黑子带节奏,路人甲乙丙也凑热闹嘚啵两句。#张佳乐复出#占了微博整整一周的热搜第一。

张佳乐把自己的微博资料从“百花艺人”改成“霸图艺人”后,一刷新,发现粉丝掉了四五个。他又划了一下屏幕,果然粉丝数又少了。

张佳乐觉得有趣,就喊林敬言来见识见识“直播掉粉”。

林敬言无奈地问:“怎么办?”

张佳乐说:“就看看呗。霸图公关不是会做的么?”

林敬言叹了口气,也不好反驳。

确实,张佳乐这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沉默。签约霸图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,他再跳出来说自己其实依旧心系百花,未免太矫情。

 

宣布签约霸图是年前的事。现在二月,年后没多久,张佳乐的“臭名声”一时半会儿还没消下去。他没想到还有粉丝能给他寄生日礼物。

“怎么没有,看看我手上的玫瑰。还有这几天好多礼物快递往门卫室送,保安叔叔要提意见了。”

张佳乐抬头看到林敬言捧着一大束红玫瑰,皱了皱眉头,说:“俗,真的俗。”

“俗我觉得还行,但是真的重,你自己拿回去。”林敬言把花放到桌上,“工作计划快看,过会儿我请你吃午饭。下午开会你最好说说自己的想法。”

“行。”

 

张佳乐指指自己对面的张新杰和韩文清,问林敬言:“你不是说请我吃饭么?”

“都请都请。”林敬言拍了下张佳乐的肩,“放心,我不会让你买单的。”

“寿星最大,你点单。”张新杰将菜单推到张佳乐面前。

张佳乐搓了搓手,道:“老林,那我可就不客气了。”

林敬言笑道:“你别把我老婆本吃没了就行。”

等菜期间,张新杰又将一样东西推给张佳乐,他说:“韩文清和我的一点心意,生日快乐,新年加油。”

韩文清跟着道:“生日快乐。”

张佳乐正喝水,差点没喷出来,心想:塞狗粮也不是这样塞法。两个大导演合起来就送一份礼物。

“谢谢。”张佳乐收下礼物,翻来覆去,看着和菜单厚度差不多的礼物,猜不出是什么,“能拆么?”

“随意。”张新杰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。

“我靠!”张佳乐惊呆了,是他求了好久的一位外国歌王的全球限量专辑,还是带签名的——不是批量印刷的签名,是真用记号笔签的名。这个专辑有市无价,拿到的人根本不会想卖。

“你们怎么弄到的?”张佳乐小心翼翼地将专辑放回盒子里。

“文清认识几个外国导演就问了下,然后那时我正好在国外取景就带了回来,免得空运压坏了。”张新杰很随意地解释道。

韩文清嗯了一声,表示肯定。

张佳乐知道绝对不可能像张新杰说的那么简单。他很认真地道:“谢谢,谢谢你们。”这两人的态度,某种意义上代表了霸图,他能感受到霸图是真心接纳他。

 

 “中午吃得有点多了,晚饭你少吃点。过个年,你都胖了,还不快减下来。”

林敬言这个经纪人当得和老妈子似的。工作结束送张佳乐回公寓的路上还在不停嘱咐。

“是是。”

“不过,”林敬言顿了顿,接着道,今天给你破一点点例。”

张佳乐不知道林敬言从哪里拿出一个小纸盒。

“小蛋糕,拿回去吃吧。张新杰精明着呢,所以中午我没敢订蛋糕。”

“老林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。”

“都是霸图新人,我们谁也别嫌弃谁好吧。明天开始我要监督你运动了,录新歌前你必须回到最佳状态。”

张佳乐接过蛋糕,笑嘻嘻地道:“ok,没问题。”

“哦对,花还在在后座,自己拿去。别丢在我这里。”

 张佳乐看看那一大捧玫瑰,又看看手里显得格外的小蛋糕盒,觉得真是心酸。这么好的玫瑰,不拿来做鲜花饼真是可惜了。败家啊。

 

 

张佳乐吃了点面就摊在沙发里,拨通了电话。

“喂,妈。”

“臭小子,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啊。”

“必须记得!有您才有我!爱您!”

“霸图是不是离北京挺近的?这再唱不出什么名堂,你干脆学相声吧,感觉挺有天赋的。”

“妈……”张佳乐委屈。

“哈哈,开玩笑的。我儿子必须是最佳歌手啊。到霸图怎么样啊?”

“挺好的。他们都送我礼物呢。韩文清,张新杰知道么?两个大导演,抠门死了,两个人合着就送我一份礼物。老林,请我吃了顿午饭,还偷摸着给我塞了蛋糕。”

“你觉得好就行。给你寄的鲜花饼收到了吗?”

“哦,昨天就送到家了。”

“记得给你朋友分点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给母亲打完电话,张佳乐开始看消息。

有百花两个后辈发来的。

邹远:前辈生日快乐!加油!

还有唐昊别别扭扭发了两个字:生快

张佳乐笑骂道:“唐昊这个小兔崽子。还是小远贴心啊。”

还有圈里其他好友,例如

叶修:生日快乐。p.s.建议许愿今年不再陪跑。

“……”张佳乐深吸一口气,忍住把手机扔地上冲动。

黄少天:生日快乐啊。你粤语学好没啊,说好的合作你别再鸽我了啊,再鸽我就去x涯扒你,不过你要是愿意和我打几把荣耀竞技场我还是会考虑原谅你的……

 

翻完消息,张佳乐想自己人缘真好。可是,看着一排的消息,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张佳乐呆呆地看着被他随手放茶几上的花束,然后仰头靠在了沙发上。

“别是自作多情了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 

几年前,孙哲平突然违约离开百花,失去了联系。两人却在几周前突然重逢。

有些人有些事压在心底久了,似乎也就那样了,可是一旦有了契机,这思念就会止不住地翻滚往上冒。

孙哲平是张佳乐的好兄弟,是音乐搭档,是同样的追梦人,还是他的暗恋对象。

几年未见,突然相遇,张佳乐猛觉自己居然还喜欢着那个突然撂挑子走人的混蛋。

 

其实没有什么生日惊喜的。

张佳乐想着,叹了口气,起身准备去洗澡,手机铃声却响了。

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。

张佳乐却觉得心脏在猛跳。

他咽了咽口水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喂?”

“张佳乐,是我,孙哲平。”

“孙哲平,你……”

不等张佳乐组织好语言,孙哲平就接着说:“飞机误点了,我刚下飞机,大概再过一个小时到你公寓吧。应该不会过十二点。”

“嗯……啊?”

“啊什么啊,给你过生日。”

 

一个小时之后,张佳乐如愿以偿地等到了他最想见到的人说:

“生日快乐,张佳乐。”

 

完。


评论
热度(32)
©Carro.
Powered by LOFTER